研究資訊:新型肺炎對兒童的影響:特別關注社會心理的方面

image_pdfimage_print

醫學文獻顯示兒童受2019年新型肺炎對的感染性很低,但這種流行病形成的社會心理現象對兒童影響最大。與病毒引起的身體痛苦相比,只能留在家裡或院校隔離可能增加更大的心理負擔。學校停課、缺少戶外活動、飲食和睡眠習慣可能會干擾兒童慣常的生活方式,因而引起他們的孤獨感、痛苦、急燥、煩惱及各種精神病學的病懲表現。家庭主婦暴力、虐兒,以及網路詐騙的發生率正在上升。單親家庭及前線員工面臨的獨有問題。來自「邊緣社群」(落後國家)的兒童較容易受到感染,而這場大流行的病會引起一些不良後果,如童工、販賣兒童、童婚、性剝削和死亡等。家長、兒科醫生、心理學家、社會工作者、醫院當局、政府和非政府組織在減輕新型肺炎對兒童和青少年的社會心理影響上可發揮重要的作用。他們的是首要任務是可以提供基本設施、社會保障、醫療,並盡量減少社會各階層兒童的教育不平等。

 

資料來源:
Ghosh, R., Dubey, M.J., Chatterjee, S. and Dubey, S. (2020). Impact of COVID-19 on children: Special focus on the psychosocial aspect. Minerva Pediatrica, 72(3), 226-235.

Available online at: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41214452_Impact_of_COVID-19_on_children_Special_focus_on_psychosocial_aspect

Share

Author: michelle

Share This Post On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