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訊:城市封鎖時的玩樂:一項國際研究有關政府及社會對COVID-19的反應及其對兒童玩樂和活動的影響

image_pdfimage_print

本研究列出了一項全球研究的結果,研究旨在了解COVID-19大流行引發的措施對兒童玩樂及活動的影響。研究目的是為了提供基本的資訊,以進行國際比較,並收集有關這些措施如何減輕影響(對兒童的健康和福祉有顯著的不利影響)。報告會以臨床和流行病學證據的概況,以及關於封城措施對兒童帶來的損害的新證據和論點的討論作為討論的開始。為方便國家與國家之間進行比較,特別設計了「兒童行動限制指數」。

明顯可見,兒童面對這種病毒的直接風險很少。因此,實施封城措施需要判斷對兒童的損害,即所得與付出是否成正比,需要肯定兒童付出的代價是值得的。由於並沒有全面的情況,是次報告並沒有談論上述的判斷。然而,這次研究揭露了兒童在這次作出的犧牲以及剝奪的權利、健康和福祉的潛在後果。各國的政策者需要與政府合作,以找到缺乏遊戲問題,並把對兒童成長的影響減至最少。

資料來源:
Gill T. & Miller R.M. (2020). Play in Lockdown: An international study of government and civil society responses to Covid-19 and their impact on children’s play and mobility. International Play Association.
Available online at: https://ipaworld.org/wp-content/uploads/2020/08/IPA-Covid-report-Final.pdf 

Share

Author: michelle

Share This Post On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