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訊:在低收入國家的嬰幼兒餵養質性研究:系統化檢討及綜合飲食模式

image_pdfimage_print

營養不足或營養過量的情況持續高頻率的出現於低收入及中收入的國家,這個情況表明了解飲食習慣的重要,例如早期和純母乳餵食及飲食習慣。適當進食補充品等行為已被扎根在複雜的文化生態。對於這個議題,美國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一研究團隊搜集了有關從父母及低收入家庭的角度去探討嬰幼兒飲食習慣的研究文獻,並針對阻礙及促進達成國際性的建議,去進行檢討及綜合性質性分析。

研究數據來自2006 – 2016年已發表的文獻。質性評估包括兩個階段(CASP的導引及應用Grade-CERQUAL量表),先是綜合所確定的研究,然後再進行專題的分析及演譯。結果顯示,阻礙和促進的因素分為若干類別,涉及個人及系統層面的因素。本研究旨在改善兒童健康及營養,這樣全面性的文獻檢討亦是首次進行,特別適合於理解導致嬰幼兒複雜飲食行為的成因。

資料來源:
Bazzano, A. N., Kaji, A., Felker-Kantor, E., Bazzano, L. A., & Potts, K. S. (2017). Quality studies of infant and young child feeding in lower-income countries.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synthesis of dietary patterns. Nutrients, 9(10), 1140.

Available online at: https://www.mdpi.com/2072-6643/9/10/1140/htm 

Share

Author: michelle

Share This Post On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