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友善候選人」約章運動

image_pdfimage_print

香港保護兒童會成立接近90年,一向關注兒童福祉,並致力推動各項促進兒童發展的政策及措施。今逢區議會選舉,本會藉此良機,發起約章運動,邀請各候選人成為「兒童友善候選人」,共同關注兒童議題。

目前在地區層面最受關注的議題之一為「幼兒照顧服務嚴重短缺」,資助獨立幼兒中心的恆常託兒服務名額極少,適齡人口與名額比率已惡化至141:1,部分分區更出現零名額情況,年輕家長(尤其是雙職家長)面對一位難求的情況,實在苦不堪言。

在地區增加更多專業的幼兒照顧服務不單能夠為家長提供即時協助,亦同時配合政府的整體人口政策(鼓勵生育及釋放婦女勞動力),實是一項既有即時成果,又有長期效益的措施,且能惠及地區及全港。

Pledge_20151105

「兒童友善候選人」約章

 

本會現呼籲各候選人,關注兒童福祉,積極為地區爭取更多專業幼兒照顧服務,以解年輕家長之困。誠邀各候選人作出承諾,下載左方的約章並且簽署,然後以下列方法回覆:

  1. 上載手持約章(列印版本/手機顯示)的個人照片至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648815735393802/),或;
  2. 傳真(3016 9626)或電郵(advocacy@hkspc.org)已簽署的約章至本會

 

 

本會將透過網站及大眾媒體發放已簽妥約章候選人名單,讓關注幼兒福祉的公眾更容易尋找合作夥伴。倘有垂詢,敬請致電3184 6605與陳小姐聯絡。

Share

Author: winnie

Share This Post On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