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政策圓桌會議

image_pdfimage_print

本會與香港政策研究所、香港亞太研究所及東華學院於2018庠2月13日聯合舉辦「兒童政策圓桌會議」,邀請得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主禮,並有二十多位幼兒教育和社福界的學者及專業人士參加討論,分享他們對兒童政策的意見和建議。

林鄭月娥女士在致辭時表示,兒童要健康成長是需要全社會的共同努力,而特區政府是責無旁貸。她又列出7項具迫切性的兒童問題需要處理,包括兒童健康、有特殊需要、防止虐兒、幼兒服務、強化家庭功能、家庭友善及學生壓力。

其後,參與者就幼兒教育及照顧與家長支援、特區政府應如何在公共政策層面支援幼兒發展需要及協助家長履行親職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亦從專業角度就即將成立的兒童事務委員會之性質、角色及工作提出意見。

共二十多位幼兒教育與家庭照顧的專家和團體代表出席會議。四位講者包括東華學院人文學院署理院長鄭佩華教授、本會總幹事蔡蘇淑賢女士、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名譽高級研究員趙永佳教授及香港兒科基金秘書長王曉莉醫生分別以「親職壓力與家庭友善政策」、「幼兒教保與幼兒福祉」、「幼兒的教顧: 遊戲課程中學習的迷思」和「兒童健康及全人培育」為主題發表講話。

主辦機構已把是次圓桌會議的討論內容和建議集結成意見書,可按此下載。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與主辦機構代表及會議嘉賓合照

 

二十多位幼兒教育與家庭照顧的專家和團體代表參與會議

 

Share

Author: winnie

Share This Post On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