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訊:互聯網與兒童的心理健康

image_pdfimage_print

社交及情感發展的關鍵在於兒童晚期及青少年時期。在過去二十年,透過互聯網得到資訊、溝通及娛樂,令這個成長階段受到巨大的影響。研究使用了2012-2017年間超過6,300個英國兒童的代表性樣本,以評估鄰里使用互聯網的頻繁,對兒童健康結果及反映兒童對生活不同方面的感受。

研究發現互聯網的使用與許多福祉呈負相關。影響最大的是孩子對自己外表的感覺,對女孩子的影響比男孩較大。研究亦測試了許多潛在的因果機制,意圖去證實研究的假設,即互聯絡的使用減少了個體花在其他有益活動上的時間,並減少了社交媒體使用的不利影響。是次研究結果已作出嚴重的呼籲,減少兒童使用互聯網,以免對兒童的情緒健康引起不良的影響。

資料來源:

McDool, E., Powell, P., Roberts, J., & Taylor, K. (2020). The internet and children’s psychological wellbeing. Journal of Health Economics, 69, 1-20.

Available online at: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167629618311408

Share

Author: michelle

Share This Post On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