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資訊:各國的可持續兒童發展指數(SCDI)

image_pdfimage_print

2018年5年,柏林工業大學環境技術研究所於《可持續期刊》發表了一項有關兒童可持續發展指標的研究,以建立及評估現有的兒童發展指標。研究應用了具有國家一級可用統計數據的指標,在代際公平的背景下審議兒童發展專題,建立可持續的兒童發展指標(SCDI)。

SCDI目前以25個指標去措描述健康,教育,安全,經濟狀況和環境方面通過參考來自可持續發展目標(SDG)目標的參考點,計算了138個國家於2015年SCDI得分,然後將其劃分為四個可持續兒童發展水平(很高、高、中等和低)。結果顯示,區域可持續兒童發展狀況存在巨大不平等。歐洲國家通常在兒童可持續發展方面享有較好的地位。

相比之下,90%的非洲國家和76%的亞洲國家歸為中等及低等水平國家。此外,人類發展指及兒童發展指標的關係分析,與十年十年(2006-2015年)國家排名的比較下,SCDI對持續發展的評價可提供更充份的發展。人類發展指數(HDI)、兒童發展指數(CDI)與進行的比較表明,SCDI可以補充現有的發展指數,從而提供對可持續發展進行更全面的評估。根據相關分析與十年(2006-2015年)國家排名對SCDI、人類發展指數(HDI)及兒童發展指數(CDI)的比較發現,SCDI可以補充現有的發展指標,以提供對可持續發展的更全面評估。

資料來源:

Chang, Y.J., Lehmann, A., Winter, L. & Finkbeiner, M. (2018). The sustainable child development (SCDI) for countries. Sustainability, 10, 1563-1584.
Available online at: https://www.mdpi.com/2071-1050/10/5/1563

Share

Author: michelle

Share This Post On

Submit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